爸爸去哪儿――特辑20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吃饭的时间永远比做饭的时间短,眼看见吃完饭后的果果爬在陶阳怀里,坚定拒绝着一边的何九华,杨九郎叹了口气,他的任务同样任重道远,不过杨九郎特别好奇,吃饭的时候,他发现糖糖居然跟他比跟周九良还亲,同样觉得奇怪的还有周九良,一点也不明白为什么闺女突然跟杨九郎那么亲,也不找自己了,难道自己好不容易养的白菜真的要被杨九郎家的猪给拱了吗?

“糖糖,你今天晚上杨叔叔带你睡,明天就可以见到爸爸了,你可以吗?”既然闺女不找自己,周九良只能找闺女了,杨九郎也蹲下来准备着应该怎么哄小姑娘。

“嗯。”糖糖点点头,然后又重新低下头不看周九良。

“小宝贝真乖,杨叔叔今天回去给你洗洗脚洗洗脸讲故事哄你睡觉觉好不好?”对比于周九良的不可思议的失落,杨九郎显得格外开心,他怎么也想不到糖糖会答应的这么干脆利落,真的太棒了,希望煜煜那边也这么顺利,不过抬头环视了一圈也没找到谢金和谢子煜,而且这些男孩子都不在。

周九良长叹了一口气,按理说闺女这么懂事他应该高兴的呀,可是心里的失落感又挥之不去,抬头看看另一边被王九龙抱在怀里逗的哈哈大笑的谢子楠,心里平衡了好多,想想谢金觉得自己还是好的。


“你跟叔叔走,叔叔晚上给你讲故事,冲奶奶,好不好?”何九华尽力的劝着埋着陶阳怀里的果果。

“你跟何叔叔去吧,跟我晚上可没有奶喝了。”陶阳也吓唬着小姑娘。

“不要不要不要,不喝奶,要爸爸……”小姑娘撒娇不乐意。

“果果,你想跟爹爹还是想跟爸爸?”何九华看着小姑娘终于抬起头来接着说道“你跟叔叔走晚上回去就可以跟你爹爹视频哦,你就可以见到你爹爹了。”

小姑娘抬起头看着陶阳,陶阳点点头“你跟何叔叔回去就可以看到你爹爹了,你跟着我可就见不到爹爹了。”看着小姑娘低着头玩手不知道应该怎么办的时候,陶阳和何九华对视一眼有希望,然后接着劝着“而且你明天早上又可以见着爸爸了,你今天回去跟爹爹聊,然后明天告诉爸爸你们聊的什么,好不好?”

“真的吗?”小姑娘抬头可怜兮兮的看着陶阳。

看的陶阳还有些心软,不过还是想明白这是任务,然后点点头“当然是真的了,拉勾……”

小姑娘跟爸爸一再保证完后,才不情不愿的被何九华抱了过去。

“叔叔保证,一会儿回去洗完脚,就给你爹爹发视频。”何九华也跟小姑娘保证着。

“九华,你儿子呢?”安顿完小姑娘,陶阳才发现何宇辰早就不知道跑哪玩去了。



“爸爸,太爷爷叫你过去。”皓皓跑过来拉着杨九郎。

杨九郎被儿子拉了一个踉跄,站好拽回儿子“你太爷爷在哪呢?还有弟弟呢?”

“你跟我走就知道了,他们都在那呢。”杨皓又拉着自家爸爸往前走。杨九郎和周九良只得带着糖糖跟上杨皓。

“爸爸,你们要小声点哦,不要说话。”突然杨皓扭头把手放到嘴上,低声的说着。



“太爷爷,我也想抱抱他。”何宇辰手使劲拉着谢金想把他拉下来。

谢金无奈的笑笑,示意何宇辰声音低一点。谢金趁着儿子吃饱犯困,一下一下拍着谢子煜,看着他昏昏欲睡了,想着出来找个安静的地方把儿子哄睡然后给了杨九郎,临走前还特意嘱咐了王九龙看好王肖宁,谁曾想他前脚刚走,王肖宁就好奇的跟上了,何宇辰一看也跑着跟上,要不说小孩子总爱凑热闹,也见着糖糖和楠楠不理人,皓皓和慕慕也跑着跟上凑热闹。

“你们抱不动他。”谢金看着几个孩子拉着他非得抱抱谢子煜轻声哄着。

“我力气可大了……”

“我的力气也大……”

“我也大……”

“他比较重,你们就看看,不要把他弄醒,不然一会他又要哭了。”谢金无奈,只能低下身子,给他们看看怀里睡着的谢子煜。

“他好可爱呀。”王肖宁忍不住戳了戳谢子煜肉嘟嘟的小脸,

“你不要动他,一会儿把他弄哭了。”何宇辰扭头小声的警告着王肖宁。

“你睡着了也很可爱。”谢金笑着跟宁宁说道。

“真的吗?我都没见过我睡着什么样子。”宁宁也笑着回道。

“你都睡着了,还怎么见呀。”慕慕跟王肖宁说完又对着谢金“太爷爷,他睡着了跟楠楠更像了。”

“他们是双胞胎自然像一点儿。”

“我和哥哥就不像。”杨慕撇撇嘴不开心。

“你们也像。”抱着谢子煜又被几个孩子扒拉着,谢金觉得蹲的有些吃力,但是看着几个孩子看的这么开心,他也不好意思扫他们的兴。


“你们干嘛呢?也不开个大灯?”杨九郎被儿子领进来,借着月光和微弱的灯光就看见谢金和孩子们蹲在一起也不知道干啥呢,好奇的问着。

杨九郎的一声惊到了一群聊天的人,也惊到了谢金怀里的谢子煜,听着儿子小声的呜咽,谢金连忙将人抱起轻拍着,想着可别醒了。

“爸爸,我不是跟你说了小声点吗。”皓皓恨铁不成钢的说着自家老爸。

“九郎叔叔,你都煜煜吵醒了……”

“就是,你看你都把他弄哭了……”

“爸爸,都怪你。”

杨九郎觉得自己瞬间成为了众矢之的,他委屈。

“我把他哄睡了一会儿给你送过去,昨天晚上东东骂他们也没睡好,今天又玩了一天,只要你不把他弄醒,肯定一觉就到天亮了。”谢金走过来跟杨九郎说着。

杨九郎瞬间开心了,糖糖居然一下就同意了,煜煜这边也不用麻烦,杨九郎觉得今夜一定是一个美好而安静的夜晚。


何九华回到家给小姑娘洗漱完毕,换好睡衣,放到床上,打开手机,点开微信,郭麒麟,视频通话……

“爹爹……”小姑娘喊着那头的郭麒麟。

“哎,今天和你爸爸玩的开心吗?”

“今天没和爸爸玩。”

“今天我带的她。”何九华连忙跟郭麒麟说道。

“哦,你们今天换着带呀,我都没注意到。那你肯定玩的更开心了,何叔叔可比你爸爸强多了。”郭麒麟跟小宝贝说着。

“开心,何叔叔今天还喂我吃饭了呢。”小姑娘正说着,看见郭麒麟手机一动,开心的喊了声“爷爷。”

“哦,想你爷爷了……”郭麒麟扭头看了一眼正在看京剧视频的郭德纲“爸,果果的视频。”

郭德纲一听放下了平板,接过郭麒麟的手机喊着厨房的妻子。

“师父,师娘好。”何九华连忙坐好打个招呼,他都没想到郭麒麟那么忙的人今天居然回家了。

简单的和何九华打个招呼,问了几句,郭德纲就开始跟大孙女聊天,果果也乖乖的坐在何九华怀里同视频对面的爷爷奶奶一句一句的什么也聊。


最后郭麒麟看了看视频对面可怜的何九华,对着还聊的津津有味的父母说道“爸,妈,这都几点了,你们该睡觉了,她也该睡觉了。”

郭德纲一听,抬头看了看表,问着孙女“果果困了吗?”

“不困。”听着小姑娘的回答,何九华暗叹我都困了。

“你看看她不困。”郭德纲跟郭麒麟说着,然后看向手机“那爷爷和奶奶再陪你聊会儿……”

“好呀。”

“不困就再聊会儿,你要困了你去睡,我给你把手机充上,明天给你。”王惠也跟郭麒麟说着。

“她哪次说过困呀,你看头都开始点了,再说他们明天还录节目呢,得早点休息。”郭麒麟接着劝着。

“好吧。”郭德纲恋恋不舍的跟孙女道别,看着小姑娘躺到被窝里,闭上眼睛才把手机还给了郭麒麟。

郭麒麟接过手机跟爸妈道了晚安就回房间了,躺到床上问着对面的何九华“睡了吗?”

“睡了,我早就觉得她困了,而且我还是第一次见师父这么能聊。”何九华再次看了小姑娘一眼跟郭麒麟说着。

“哈哈哈,那我挂了啊。”郭麒麟笑笑着急的想挂视频。

“挂吧,赶快找你家阿陶去吧,看你心急的。”朋友这么多年,郭麒麟那点小心思何九华可懂得很。

“切,你不也着急找你家熙熙吗,回来再聚,拜。”说着郭麒麟就挂了电话。



杨九郎发现今天的小姑娘格外的温顺,但是整个人却弥漫着一股子悲伤的气味,安顿好谢子煜,也给糖糖收拾妥当,杨九郎低头轻声问着小姑娘“糖糖,你要不要和你爹爹视频?但是咱们得到外面低声点,不能吵醒煜煜。”

杨九郎看见小姑娘惊喜的抬起眼,又悲伤的低下头,轻微的摇了摇,杨九郎有些纳闷,这不符合常理呀。不过糖糖不找孟鹤堂,孟鹤堂却找了过来,杨九郎接起电话。

“九郎,我听说糖糖在你那。”语气不善,不过杨九郎没有在意,放开了免提,开心的递到糖糖面前“快糖糖,你爹爹……”

“周静棠,你今天是不是拿你爸爸的手机了。”孟鹤堂训斥的声音传了过来,杨九郎都惊了一下,他从来没有见孟鹤堂这么生气,况且还是对着自己的宝贝女儿。

听见孟鹤堂的训斥糖糖吓的哇的一声哭了出来,杨九郎手忙脚乱的挂断孟鹤堂的电话哄着怀里的小姑娘,一扭头就看见床上的谢子煜翻了个身,爬坐了起来双手揉着眼睛,杨九郎摆出最友好的笑容,结果迎来的还是哭声,而且愈演愈烈,大有刚来在车上的架势,杨九郎悲伤,这不是他预想的样子。


“太爷爷,我可以跟我爹爹视频吗?”已经滚在床上的王肖宁问着谢金。

“我也要,我也要我爹爹。”还在洗脚的杨皓晃着要求道。

“好,但是让宁宁先好不好?他是弟弟。”谢金重新将杨皓按到水里说着。


“爹爹……”视频刚接通,王肖宁就着急的唤着自家爹爹,还没等张九龄开口,视频就不见了,“太爷爷,爹爹没了……”王肖宁举着手机,喊着谢金。

谢金接过一瞧,杨九郎的电话,出事了?“太爷爷,我想看爹爹。”王肖宁拉着谢金晃着。

“带一下啊。”谢金放开王肖宁,去接电话。

一分钟后,对着床上的俩个小宝贝说道“宁宁,你在家乖乖的跟你爹爹视频,我带皓皓出去一趟,皓皓穿好衣服咱们走。”

也不多跟他们解释,谢金把手机塞给王肖宁,抱着穿好衣服的杨皓就出门了。


“宁宁,怎么啦?”张九龄看到谢金的视频就懵,接通了更加懵了,这是怎么回事?

“我也不知道。”王肖宁望着谢金的背影撅着嘴,为什么不带他呀,然后又看回手机,想着今天的事告状道“爹爹,爸爸今天不要我了,也不管我,我一直都跟着太爷爷。”

“什么,王九龙居然这么对你……乖啊,宝贝,回来咱们也不要管他。”

“嗯,不要爸爸。”听着爹爹的话,王肖宁附和着,还是爹爹好,爸爸太坏了。




同样被周九良洗完脚和脸的杨慕小朋友在床上滚了俩圈,然后兴奋的跟倒水的周九良说着“我现在是不是可以跟爹爹视频了,我有好多好多话要跟爹爹聊哦。”

周九良看着滚在床上的杨慕露了个笑脸,边掏手机边说道“如果你爹爹接就可以聊天,不接可就算了。”

“我爹爹肯定会和我聊天的。”杨慕自信的说着,眼见着杨慕小孩子的天真,周九良打开手机,眉头皱了起来,划拉了一下,怎么这么多未接来电,首当其冲的孟鹤堂打了不下二十个而且还基本是连着的,还有饼哥,栾哥,尚九熙,孙九芳,秦霄贤……

杨慕一看周九良盯着手机脸色不好,猛地想起来下午的事,转了转眼珠,钻进了被窝,用自己最乖的语气冲着周九良讨好的说道“九良叔叔,我不找爹爹了,爹爹说晚上不让玩手机,你快过来,咱们睡觉觉吧。”

周九良看着床上杨慕不正常的讨好,关了屋子里的大灯,只留了床头的小灯“你先睡,叔叔打个电话。”说完周九良又低头看向了手机,想着还是先给自家媳妇打一个吧。

杨慕把自己捂的严严实实的,只露出一个小脑袋盯着周九良的后背,电话声音很低,杨慕听不清对方说的什么,而周九良基本上就是应和嗯啊,就说了个我看看,杨慕好奇,觉得他们今天什么也没干呀,手机不是及时还回去了,难道煜煜被发现了?但是他敢肯定周九良生气了,而且他觉得自从周九良打通电话,房间里的温度都下降了好几个度。

感觉周九良扭头看向自己,杨慕瞬间闭上眼睛装睡,他觉得今天的九良叔叔太恐怖了,而且好冷呀,看见周九良坐在他跟前翻着手机,脸色越来越差,杨慕心里越来越害怕,他想爹爹,还想上厕所,但是他不敢说,甚至不敢动一动,好恐怖呀,他不想跟着周九良叔叔了。


  233 10
评论(10)
热度(2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妄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