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茧

最近他们都发生了好多事,我喜欢的搭档都一对儿接一对儿的拆了,我觉得他们都是很好很好的人,这只是他们人生中的磨炼,相信他们会走过去,会成长,会破茧成蝶,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


“哎,九熙,过来,你看这怎么样?”

看着前面自个儿蹦的欢快,还不忘记蹦两步回头招呼自己的杨九郎,尚九熙心里是说不出的感动,他明白杨九郎所做的一切一切都是在哄他开心,可是明白归明白,现在的他又如何开心的起来。

“是不是逛累了?走,我带你吃好吃的去,保证是你以前没有尝过的美味。”杨九郎一把挎上尚九熙的肩膀,揽着人就往前走。

似是因为距离的贴近,杨九郎的快乐渗入了尚九熙的心,心宽了嘴也就开了,“怎么?今天杨小爷转性了?不围着你家二爷转,这家伙大街上瞎晃悠的。”

“他忙着呢,走,走,走,上车,吃好吃的去,我都饿坏了。”细致周到的把尚九熙送到副驾驶,还不忘把东西顺手扔到后座,杨九郎才转身回了驾驶座。有一搭没一搭的陪尚九熙聊着,尚九熙不出三句就会绕到张云雷,也都被杨九郎一语转还换了话题,一次两次的尚九熙也就明了,顺着杨九郎的话题走。

杨九郎回头看向浅笑的尚九熙,与台上的尚九熙不同,台下的他更腼腆更内敛也更加的让人心疼。本来这几日他是陪着张云雷录节目的,不过看到网上的突然报道,以及一些粉丝们发的视频,他就是为尚九熙委屈,扯了个缘由便回来寻他,他太明白了,以尚九熙的性子只会让自己委屈,虽说都是同门师兄弟,都是一家人,可是当家人撞上家人时也就有了个亲疏远近。更何况,他那句希望你俩越来越好,杨九郎就觉得尚九熙满腹委屈,尽管他一个字未对自己说。

看着这高档餐厅,尚九熙不可思议的看向了杨九郎,真是下了大手笔了。

“走,绝对好吃。”杨九郎用眼神制止了尚九熙的疑问,直接拉人往里进。

走着走着,被尚九熙一个顿步拉回的杨九郎有些疑惑,顺着目光望去,竟是秦霄贤,还有秦霄贤前面居然是婴儿车?

“那不是老秦吗?这是谁家孩子呀?”

被杨九郎的声音惊醒,尚九熙才发现自己不自主的停了脚步,那孩子是谁他可太清楚不过了。

“哎呀,你可真行,一个男孩子咋这么闹腾呢,也太娇贵了,还这不能吃那不能吃的,饿不死就行了,你可真行,还哭,哎呀,跟就你长了嘴似的,哇哇哇的还不停了,要是我,一定让何九华给我生个闺女,才不要你呢……”

对着婴儿车满腹抱怨的秦霄贤,再次坚定了生男孩一点儿好处都没有,就应该掐死。

“咱们过去打个招呼吧,你说老秦这是在哪儿拐了个孩子呀?”见着尚九熙依旧没反应,杨九郎提着建议。

还没到尚九熙回答,看见随后走向秦霄贤的人,杨九郎后悔死自己说的这句话了,并无数次骂自己不是捧哏吗?这都没反应过来。

“有你这么哄孩子的吗?你看给我儿子哄的?”半抱怨半嘲笑的语气说的秦霄贤跳脚,赶快给何九华腾了个位置,委屈的回到,“我哄了,他一直哭,特别……”抱怨还没发泄完,像是知道说错话了,秦霄贤戛然而止,还不忘偷瞄着何九华的脸色,见人只是专注于给小宝宝喂奶并未有什么异色,也就松了口气,暗骂自己不会说话。

看着下面卿卿我我的两人,以及尚九熙明显低下来的心情,杨九郎第一次火气冲上了头,这也太过分了吧,这才多久呀,就这样了。

握紧的拳头被一双冰凉的手包裹,对上尚九熙满是乞求的眼神,杨九郎堵得慌,替他委屈替他不值,哼。

“哎,流了流了。”看着奶嘴伸向嘴边,秦霄贤激动的叫着,抬头一瞧,何九华直愣愣的盯着二楼一双勾肩搭背亲昵耳语的背影是满眼悲伤,那两人过于明显了,尚九熙和杨九郎。看着完全沉浸在悲伤里,甚至连儿子都不顾了的何九华,秦霄贤有些害怕,看向车里躺着的小宝宝不住暗示,你不是会哭吗?快哭呀,把你爸的注意力吸引过来,然而后者刚吃饱喝足并不想理面前这个怪人。秦霄贤无法,只得轻声唤着,企图唤回何九华的神智,“九华,九华……”

“老秦,他不要我了,他是真的不要我了,他连辰辰都不要了……”何九华的声音轻到像是被风吹来又马上带走,秦霄贤更害怕了,他从来没有见过何九华这样,他不会安慰人,况且还是安慰何九华,还是与尚九熙有关的事,“他……他……”

“我终于明白了他为什么好好的和师父提了裂穴,然后不吭不响的把东西全部搬走,对我却一句解释没有。他还是喜欢杨九郎,即使和我在一起这么长时间,给我生了孩子,他也还是说放下就放下了。”何九华的眼眶开始湿润,身体开始微微颤抖,秦霄贤更加慌乱无措,他本来是想带他出来散心,吃点好吃的改变一下心情的,他不知道怎么会这样,不知道为什么会撞见尚九熙和杨九郎牵手同走。

他不知道为什么何九华和尚九熙会这样,也不想知道,可能他就适合被逼到不知所措才会反头击杀吧,看着何九华开始无声的掉眼泪,他反而不怕了,不哄了,一把推醒沉溺于自己世界的何九华,秦霄贤真想一巴掌把他扇醒,可是到底顾及着公共场合,他们也算半个公众人物,一手拉上婴儿车一手拉回何九华固定到怀里,大大方方的走了出去。

把孩子随意固定在了车上,又把呆愣的何九华粗暴的塞回副驾驶,秦霄贤开始点火发动。

看着一点儿都不属于他认识的那个何九华的样子,秦霄贤嗤笑一声,“你有什么可哭的,不要就不要了呗,你伤心什么,当初和我分手的时候你不挺豁达的吗?转头就去追尚九熙去了,还让我帮你追,我还以为你没心呢。”

呵,不再去关注何九华的情绪,秦霄贤暴力的握着心爱的方向盘,语气是不同于何九华的大诉委屈,“你有什么可难受,他不要我了,你还有我,而我呢,你不要我了这么些年我不都自己一个人过了吗?我哭过吗?我像你这样过吗?”

  7 1
评论(1)
热度(7)

© 妄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