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去哪儿――特辑17



“拔萝卜,一二三,嘿哟,拔萝卜……”

“对呀,一二三,果果拔萝卜……”何九华半抱着果果半蹲着拔着地里的萝卜。

“哎呦,果果真棒!”何九华举着俩人一起拔出的萝卜夸着小公主。

“果果好棒呀,何叔叔也棒!”小姑娘拍着手叫好,何九华可算松了一口气。


“吆,你们这么早呢,果果都能拔萝卜了,真棒。”杨九郎朝着地里干活的俩个人打招呼。

“舅爷爷,你看,果果可棒了。”小姑娘指着何九华手里的胡萝卜说道。

“对,果果特别棒。”何九华连忙附和着小姑娘。

“我们糖糖也很棒的,对不对?”边说杨九郎边把糖糖也抱进了地里,学着何九华将糖糖放在身前,教她拔萝卜。


“我以为你来不了了呢。”何九华瞅着根本不买杨九郎账的谢子煜说着。

“我也以为我来不了了。”杨九郎也看了看自己在地外边坐着的谢子煜。

“后来呢?”何九华好奇道。

杨九郎拍拍手上的土,开始跟何九华讲诉着“师爷临走前不是教了我三招吗,第一给他喝点奶,人家根本就不要。”

“那第二呢?”何九华接着问道。

“师爷说他爱吃糖,给我的还是人家自己的糖,那不是他手里那个,人家接过去根本不理我。”杨九郎无奈。

“那第三个呢?”何九华不断的警告着自己不能笑,不能幸灾乐祸。

“实在不行给东哥打个电话。”

“打了吗?”何九华好奇。

“不打能来吗。”杨九郎拔自己的萝卜也不看何九华。

“那说了些啥呀?”何九华拉拉杨九郎实在好奇。

杨九郎抬头“没听见,反正我说了一下情况,就听见煜煜说了三句话。”看着何九华好奇的模样杨九郎接着说道“第一句 爹爹,我想你了,想回家,你来接我好不好? 第二句 我没有哭  第三句 嗯。 然后就挂了,擦了擦眼泪,也不哭了,虽然还是不理我,但是牵着走哪就走哪,也不说让我抱。”忽然想到那次,杨九郎喊着何九华“你上次不是抱他了,你看看他是不是喜欢你。”

何九华扭头看着谢子煜,开心的喊着“煜煜,来,何叔叔带你拔萝卜好不好。”

谢子煜扭头看了何九华一眼不理他接着摆弄自己的巧克力。


何九华看了一眼看热闹的杨九郎,转头问着在一旁自己玩的果果“果果,喝水水吗?何爸爸给你拿水杯好不好?”

“不要,你不是爸爸,你是叔叔。”果果一边玩一边回道。

何九华受伤一击,扭头冲着杨九郎说道“这小姑娘别看人小可机灵了,我忽悠了多少次都不成功,你说村长这叫爸爸有人能完成吗?”

杨九郎摇摇头“我就没有想过完成,你没看到村长刚说完九良看我的眼神,为了糖糖以后能叫我爸爸,现在还是算了吧,煜煜,我就更不想了。”

“那你说有人能完成吗?你那俩儿子会吗?”何九华纳闷的问着。

“你应该问有人会去想完成吗?村长只是随口带了一句而已,这又不重要。”杨九郎随意的回着。

“我还是太天真了。”何九华也开始低头专心干活。


“煜煜哥哥,你拉我一下好不好?”果果跌跌撞撞从地里想往外走,伸出手喊着谢子煜。

 谢子煜将手里的东西放到一边伸出手拉了果果一把,顺带着也拉了一旁的糖糖一把“你好重啊,你都快和糖糖姐姐一样重了。”

杨九郎听着谢子煜耿直的话笑了出来,还是教育着“煜煜,你不能说女孩子重的,小心以后果果不嫁给你了。”

“就是,我不嫁给你了。”本来果果也没觉得谢子煜说的有什么不好,但是一听杨九郎的话,小公主脾气也上来了。

“不嫁就不嫁,我还不要你呢。”谢子煜小声嘀咕着,一想到爹爹见了果果就不管自己了他一点儿都不开心。

“但是如果你给我一块巧克力我就嫁给你。”但是果果的后一句话吓了杨九郎一跳,咱们好歹也是德云社的小小姐,至于为了一块巧克力就把自己卖了吗?杨九郎忽然觉得他俩也蛮配的,谢子煜去哪都喜欢装的满口袋吃的,而果果莫名其妙的老想吃东西,他装的还都是果果爱吃的。

杨九郎和何九华看着谢子煜给了果果和糖糖一人一块巧克力,对视一眼还是孩子和孩子好沟通。


“九龙叔叔好厉害呀!”谢子楠看着王九龙在另一个叔叔教导很快就可以拿斧头准确无误的劈砍树墩,谢子楠跳着喊道。

“那当然了,九龙叔叔可厉害了。”王九龙扭头对着小迷妹抛了个媚眼。

“九龙叔叔,我也要玩,我也要……”谢子楠靠近过去,想去拿王九龙手里的斧头。

“别,别,别……”看着小姑娘直接拿过去,王九龙赶快扶着点斧头,生怕一不小心砸脚上了,“这样好不好,咱们一起砍?”王九龙打着商量。

“好呀,我帮你,我可厉害了。”小姑娘抬头骄傲的说着。

“好,咱们一起。”王九龙手拿着斧子,尽量的护着点身前的谢子楠,挑了一个看起来不难的砍了一下。

“哇,好好玩呀。”刚听见一声喊,王九龙心一下提了起来,再听到后面四个字,看着扭过头满是兴奋的小姑娘,王九龙也跟着笑了起来。“楠楠真棒。”

“九龙叔叔也棒。”商业互吹。

“对呀,咱们名字里带楠的都是好样的。我是大楠,你是小楠楠,咱们就是最棒的。”王九龙蹲下身子,和楠楠击掌庆祝。“你看咱们这么有缘分,你亲亲九龙叔叔好不好?”王九龙伸过脸跟小姑娘商量着。

啵一声,王九龙心里仿若灌了蜜,真是的,要儿子有什么用,姑娘多好,说话甜甜的抱起来又软软的。


“楠楠,你拿什么木头,九龙爸爸就砍什么好不好?”王九龙冲着闺女豪迈的说着,一定得把自己高大的形象树立好了。

“这个,砍这个……”谢子楠的公主裙随意的被王九龙捆在身上来来回回的搬着小木头,喊着加油。


还不知道闺女已经被人拐跑了的谢金,带着杨皓王肖宁来到了下午任务的地点,打发俩人自己一边玩去,谢金带上手套开始搬砖。

杨皓和王肖宁看着也一人搬了一个砖头去找谢金讨夸奖“太爷爷,你看我们棒不棒。”

“棒,但是你们要搬的话,能不能从这边往那边搬。”谢金看着自己搬过去砖头又被搬过来时跟孩子们打着商量。

“好的。”一听到鼓励俩人卖力的搬了起来,王肖宁忽然好奇的回头问道“太爷爷,为什么只有你一个人搬砖呀。”

“不是还有你们俩个吗。”谢金笑着回道。

“哦。”王肖宁点点头,好像是对的,然后有抬起头“那为什么只有我们三个人呀?”

“因为他们有别的任务啊。”谢金耐心回答着。

“太爷爷,我们为什么要把砖搬这儿呀?”皓皓也抬头问着。

“因为我们要在这儿简单搭个灶台,一会儿他们来了,晚上咱们在这儿做饭吃饭呀。”谢金笑笑跟他们解释着。

“哇噢,好酷哦。”王肖宁满脸惊喜。

“真的好酷哦,太爷爷,他们一会儿都来吗?”杨皓也惊喜的跑过去抱着谢金夸道。

“当然了,咱们的任务很重要,所以要加油哦!”谢金举起拳头鼓励着俩个小朋友。

“好的。”一想到一会儿就可以见到想见的人,俩人开开心心的干活去了。


陶阳和周九良也领着杨慕和何宇辰来到了下午任务地点换上了相关的衣服。

“九良叔叔,我们不是找楠楠玩儿吗?楠楠怎么还没来呀?”杨慕拉拉往水里走的周九良问着。

“楠楠也要来吗?那煜煜是不是也要来呀?”何宇辰抬头也跟着问道陶阳。

陶阳好奇的看着周九良,下午抓田螺的任务不是就他们俩个吗,王九龙不是带着楠楠砍柴呢吗?周九良不紧不慢的抱起杨慕边往水里走边说“楠楠不来,抓完田螺我就带你去找楠楠玩。”

“那煜煜来吗?”同样被抱起的何宇辰搂着陶阳的脖子问着。

“他也不来。”陶阳想把何宇辰放下,可是却被越抓越紧,还满口的不愿意下去,陶阳指了指另一边同样不愿意的杨慕小朋友但已经被周九良强制放入了水里,“你看一点都不怕,你也下去试试。”感觉何宇辰松了手,陶阳也把人放到了水里。

“哇噢,我们是要抓鱼吗?”第一次下水里玩儿的杨慕小朋友表示很兴奋,已经忘记了还要找楠楠玩,开心的和何宇辰玩起了水。

“你们抓着什么是什么,自己小心点,但是我们主要找这个。”陶阳拿起一个示意俩个小朋友。

“陶叔叔,这个是要吃吗?”何宇辰抬头问着。

“我不会做,其它叔叔会的话就可以给你弄,如果不会咱们就全部换成会做的食材了。”陶阳认真的看了看,他可不会做。

“没事,我爸爸会,我爸爸什么都会,让我爸爸给咱们做就好了。”何宇辰一脸骄傲的说着。

“哇噢,辰辰,你爸爸好厉害,连个壳子都会做,我爸爸就不会,我爸爸就会做爹爹爱吃的,从来不做我爱吃的。”慕慕抱怨自己爸爸的恶行。

“慕慕,那你和你哥哥将来会学做饭吗?”周九良问着杨慕,陶阳也看着杨慕想听听他的答案。

“不会呀,奶奶说男孩子将来是要娶媳妇儿的,让我和哥哥娶个会做饭的,就可以天天给我做我喜欢吃的,还可以打扫家,陪我玩,陪我看电视,多棒。”杨慕想想以后天天可以吃的自己喜欢的就开心。

陶阳看着周九良抽搐的嘴角,转头问着何宇辰“你将来会学做饭吗?”

“我不会做饭。”何宇辰一脸茫然,他拿不动锅。

“你可以娶媳妇儿给你做。”杨慕教育着何宇辰。

“对,我可以娶媳妇给我做。”何宇辰听完给陶阳他们说着。

“……”


  219 5
评论(5)
热度(21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妄念 | Powered by LOFTER